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全覆盖开展冬春季医疗机构监督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生监督所  作者: 杨雷   时间:2024-03-01 10:08:05   

  宿松融媒讯 冬春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为确保患者就医安全,春节前后,宿松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以辖区内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为重点的全覆盖监督检查。

  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等形式,对医疗机构的人员培训、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目前已完成监督检查70户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1份。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医疗机构对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均较重视,建立了相关管理制度并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但也有部分医疗机构存在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处置不规范和未及时交接转运、消毒记录不完整、处方书写不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并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

  下阶段,县卫生监督所将严格履行监督执法职责,持续开展医疗机构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有效落实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措施,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杨雷)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