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人民医院开展县内首例胶囊内镜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民医院  作者: 贺金叶 朱燕   时间:2024-02-28 15:56:48   

  宿松融媒讯 2月27日上午,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完成首例磁控胶囊胃镜检查,此项检查技术的应用在我县尚属首例。检查过程无创伤、无痛苦、无须麻醉,避免了因传统插管胃肠镜检查带来的不适,为广大有胃肠疾病检查需求的群众提供了更多选择。

  不用插管,不用打麻药,吃下一颗小小的胶囊,就能完成全胃检查,这就是医院最新引进的磁控胶囊内镜检查系统。据了解,磁控胶囊胃镜系统能够准确操控胶囊在人体胃内的角度和姿态,具有图像清晰和诊断准确的优点,实现了做胃镜无须插管,只要随水吞服一颗小小的胶囊配合简单的体位改变,在检查床上躺15-30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一次舒适化、系统化、全方位的胃镜检查。(通讯员 贺金叶 朱燕)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