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人民医院举行首届“造口联谊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县人民医院  作者: 司舜 余彩霞   时间:2024-01-27 19:49:17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造口人士的生活质量,以良好的心态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生活。1月27日,宿松县人民医院胃肠外科联合护理部举办首届“造口联谊会”。

  据了解,宿松县人民医院伤口造口专业组自成立以来,持续关注造口人士的延伸服务,用耐心细心,心理支持,帮助其树立生活信心,改善其生活质量。

  联谊会以“玫瑰人生,精彩无限”为主题,部分医生分享了临床过程中结直肠肿瘤诊疗及预防案例,针对近二十位造口人士及家属,进行了详细的科普阐述,包括病因、临床表现、辅助检查、治疗手段、手术方式、预防措施等方面,以及如何正确选取造口用品和更换造口袋的流程,并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与会患者及家属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良多,称赞县人民医院近年来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有大幅度提升。“这样的科普知识及专业的护理指导正是老百姓迫切需要的东西,很实用。在家门口就能解决问题,真是太好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一位患者说。

  “将积极发挥伤口造口专科护士作用,医护共同管理,包括术前造口的准确定位,并发症的预防,疑难伤口的处理,压疮的管理等等。通过微信群及电话,与患者进行有效沟通和紧密联系,日常开展好科普宣传、护理指导、健康教育、答疑解惑等工作。”普外科护士长余彩霞说,坚持做好造口人士的随访工作,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我们将进一步在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上抓细抓实,用真心真情为伤口造口患者提供连续、优质等全方位支持,真真正正解决患者实际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贡献力量。”护理部主任杨秋琴说。(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余彩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