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召开2023下半年孕产妇安全管理评审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 胡孝成   时间:2024-01-26 16:51:2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危重孕产妇救治水平,巩固强化母婴安全,1月25日,我县在县妇幼保健院召开“2023下半年孕产妇安全管理评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卫生院妇产科主任及孕产期保健人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惠民医院、东城医院妇产科主任及业务骨干。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专家组成员担任评审专家;县卫健委基妇股叶海勇股长、县妇幼保健院代骥院长参加并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别对我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2023年下半年3例产科危重症病例进行了评审。专家组通过对产科危重症病例进行深入剖析,及时发现和指出导致危重症发生的医学或社会因素,针对个体或群体提出干预措施,有效降低高危孕产妇的发生比例;针对危重症孕产妇入院时的处理、分娩方式的选择、产时产后的处理及抢救流程等每个环节进行全面、严谨、科学的分析,认真总结经验,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以达到提高产科质量、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的目的。

  孕产妇危重症病例评审,在提高危重孕产妇救治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促进了多学科协作,同时也提高了我县危重症孕产妇综合救治能力。(通讯员 胡孝成)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