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疾控中心顺利通过全国农村饮用水 水质监测实验室质控考核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疾控中心  作者: 陈耀平   时间:2024-01-19 15:20:43   

  宿松融媒讯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发布了2023年全国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实验室质控考核结果,宿松县疾控中心的三项盲样考核结果均为满意。

  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是国家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农村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的重要措施。本次考核项目为饮水中氟化物、砷、氯酸盐,是日常农村饮用水监测的常规指标,监测结果作为判定饮水水源安全性的重要依据而盲样考核则是将考核对象的身份隐藏,让审核者无法认出考核对象,从而消除评判者的个人偏见、达到公平公正效果的一种考核方式。

  县疾控中心一直高度重视监测检验工作。实验室接到考核通知后迅速开展工作,认真学习质控考核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精心准备,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规定方法进行检测,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了考核结果。三项考核均为满意的结果,有力验证了县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通讯员  陈耀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