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心肺复苏演练及考核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 甘超   时间:2024-01-14 16:18:26   

  宿松融媒讯 根据中国国家心血管疾病中心统计显示,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人,平均每天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每分钟就有1个人因为心脏骤停突然倒地,当心脏呼吸骤停时,黄金抢救时间仅为4-6分钟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心搏骤停的严重后果以秒计算。当出现心脏骤停状况时,能够及时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可能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1001、1002、1003……患者颈动脉搏动消失,启动紧急救治流程。”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急救意识和急救水平,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生命安全,1月12日,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心肺复苏技能演练与考核,九江总院专家吴封平主任、李丽琴护士长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演示,让大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不断强化对理论的充分理解,随后参加人员逐一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心肺复苏技能操作”的水平,强化了医院职工的急救意识和技能,让人人都成为守护“健康宿松”的参与者,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温馨提示:40岁以上、长期抽烟、有高血压病或糖尿病、肥胖、有冠心病家族史、高血脂、长期高脂肪饮食人群,是冠心病发生的高危人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平衡饮食、适度运动锻炼。一旦感到胸部发紧、发闷,出现压迫感、积压感,或是在胸骨后或心前区,甚至是肩部、背部、上腹部等部位出现压榨样、窒息样疼痛时,一定要及时就医。(通讯员 甘超)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