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卫健委到许岭镇开展新增计生奖特扶对象入户核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钱志祥   时间:2024-01-14 15:57:36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对象信息准确,落实落细国家计划生育惠民政策,近日,宿松县卫健委组织工作人员到许岭镇开展2024年新增奖扶、特扶人员县级核实。

  工作人员深入许岭镇各村(社区),通过入户走访、查看证件、询问临近群众等方式,调查核实2024年新增的拟符合国家奖扶、特扶对象的年龄、户口性质、婚育史等情况,对许岭镇上报的奖扶、特扶对象逐个对照核实,与群众座谈交流,认真核验申报对象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出生证等相关证件,并根据见面调查和走访座谈记录规范填写调查表,做到不重不漏、信息全面准确。

  入户核查时,工作人员也向群众宣传和解释国家、省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及相关惠民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该项政策得到老百姓一致的拥护,都纷纷说道:“党和国家的政策好。”(通讯员 钱志祥)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