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人民医院:永不言弃见证生命奇迹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民医院  作者: 贺金叶   时间:2023-12-24 19:57:32   

  宿松融媒讯“出院一个多月了,我弟弟的情况很好!他能幸运地从‘鬼门关’前逃出来、我们一家人能团团圆圆,多亏了宿松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12月22日,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来了一位“熟人”,他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情系患者如亲人 精心护理爱心耐心换信任”的红色锦旗送到了重症医学科团队手中,并激动地说道。

  患者骆先生,29岁。因患克罗恩病曾在省级多家医院进行治疗,效果不佳。之后又在外省知名医院行部分肠切除术,术后切口感染严重恶液质,造瘘口、切口腐烂、恶臭、切口可见肠腔。眼见着骆先生状态每况愈下,束手无策的家人一度放弃希望。

  8月22日入住县人民医院ICU,患者入院时,肠道完全衰竭,无法进食,病情十分危重。住院期间,医护团队仔细查阅既往病史资料,对患者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通过维持生命体征,肠外营养支持,调节肠道菌群,保护胃肠道黏膜。缓慢给予糖水,短时小剂量肠内营养液滋养。同时反复和家属沟通,心理辅导患者,建强患者活下去的信心。经过近80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病情平稳,从重症监护室转回外科普通病房,切口愈合,能自行下床行走。11月16日,骆先生病情好转出院。

  “我们家都放弃了,是医生让我们不要放弃;正是你们的不放弃,才让我们见证了生命的奇迹!”出院时,骆先生的家人感激地说。

  锦旗是荣誉、是责任,更是对重症医学科团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用生命护佑生命,用奉献回报信任。未来,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重症救治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贺金叶)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