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一剂膏方暖寒冬——宿松县中医院第十届膏方节开幕啦!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中医院  作者: 祝淼 汪秋琴   时间:2023-12-14 09:49:18   

  宿松融媒讯 12月12日,宿松县中医院第十届膏方节如期而至,用一剂膏方温暖了这个寒冬。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义诊区内,安庆市立医院中医科张弦主任面对面为群众把脉问诊、提供义诊咨询,并且有针对性地开具膏方,帮助市民调理改善体质。除了义诊区,现场还设立了中医护理操作区和膏方展示区,让居民们体验传统中医适宜技术的同时,还可以免费品尝中药膏方,观看膏方制作的全过程,让群众与膏方实现了一场“近距离接触”。

  据介绍,膏方,又称膏滋,是中医药剂的一种,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根据人的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而形成不同的处方,经煎、熬、去渣、浓缩后,加入冰糖或蜂蜜等收膏而成。因其用料考究、易于吸收,自古以来便是强身健体、滋补调理的佳品,具有补虚扶弱、防病治病、预防早衰、延年益寿、纠正亚健康状态的作用。(融媒体记者 祝淼 通讯员 汪秋琴)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