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人民医院在安徽省第四届胸腔镜手术技能竞赛暨胸外“最强音”胸腔镜手术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民医院  作者: 石凤华   时间:2023-12-05 09:15:13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安徽省第四届胸腔镜手术技能竞赛暨胸外“最强音”胸腔镜手术大赛在合肥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安徽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主办,安徽胸科医院承办,旨在提高胸外人员基本理论水平和手术技能。

  在比赛中,县人民医院胸外科石凤华副主任医师凭借熟练的手术技能、扎实的操作功底、丰富的外科经验,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市县级食管纵膈组三等奖”的佳绩,充分展示了县人民医院胸外科的专业技能水平及服务能力,反映了医院胸外科团队在腔镜微创手术上的进步与发展。

  自今年5月以来,县人民医院胸外科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胸外科专家每周六坐诊、查房及指导手术。截至目前,已接诊门诊患者400余人次,实施手术约30台次,涵盖了胸腔镜食管癌、胸腔镜下肺癌及胸腔镜下纵膈手术等。(通讯员 石凤华)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