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中医院召开医务人员艾滋病职业暴露预防与控制专题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中医院  作者: 汪璇   时间:2023-12-04 15:22:37   

  宿松融媒讯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营造广大职工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医院医务工作者职业暴露预防与控制能力,11月30日下午,宿松县中医院邀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主任聂磊来院开展《艾滋病职业暴露预防与控制》主题培训。全体轮转医师参加培训,培训由医务科主任孙俊主持。

  培训会上,聂磊围绕艾滋病职业暴露、艾滋病疫情及流行形势,从艾滋病的疫情监测、行为干预、宣传教育和救治关怀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使参会人员对艾滋病职业暴露预防及控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教会了大家在工作中预防及控制艾滋病职业暴露的原则和方法。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医院医务工作者对艾滋病职业暴露的认识,提高临床一线医务人员艾滋病职业暴露的科学防护能力,从而减少发生职业暴露后可能发生的感染风险,最大限度降低医务工作者因艾滋病职业暴露所带来的危害,对医院知艾防艾工作有着极其重大的指导意义。(通讯员 汪璇)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