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九江市妇幼医院宿松分院到北浴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妇幼保健院  作者: 杨悦   时间:2023-12-01 18:07:06   

  宿松融媒讯 近日,九江市妇幼医院宿松分院到北浴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提供送医送健康等相关诊疗活动和女性宫颈癌防治知识讲座,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早上8点,九江妇幼总院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中医科专家医师和志愿者们做着义诊前的准备工作,早到的村民在外面排队等待,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8点30分义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关于女性宫颈癌防治的知识讲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听着台上专家的科普如何预防宫颈癌,村民们感触颇深。“之前对于宫颈癌我们都不知道还有预防的措施,只知道出问题才去治疗,今天听了主任的科普,原来预防大于治疗,可以通过外界手段去干预,等会我就去预约宫颈癌疫苗。”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马厂村村民朱佩珍说。

  早上9点20分,讲座结束,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专家医师们忙碌有序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测量血压、妇科检查、免费发放药品、提供健康指导等义诊服务,耐心解答群众咨询,逐一给出治疗意见。帮助居民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将健康理念带给广大居民。

  此次义诊活动共计诊疗村民54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0个品种共计1800元余元。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帮助北浴乡居民培养了健康生活方式,也拉近了医患距离,增强了居民健康意识,营造了健康生活的氛围。(通讯员 杨悦)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