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中医院:送“医”上门 服务群众“零距离”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中医院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3-11-25 09:30:21   

  宿松融媒讯 11月24日,县中医院医共体“流动医生工作站”再次启程,组织骨伤科、康复科医务人员走进华亭镇卫生院等地,为身患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

  活动中,骨伤科、康复科医务人员围绕“江晓兵专家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儿童骨科疾病的诊治”“脊柱退行性疾病诊治”等方面开展科普课堂和医共体巡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老年人提出科学的健康指导。随后,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进行义诊,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手册,耐心倾听老人们关于自身疾病的困惑,针对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等,从慢病管理、合理用药、营养康复等多方面,给予科学指导和医学建议,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还走进患者家中,开展入户回访,详细了解了患者术后身体恢复情况,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给予健康指导、用药指导,并叮嘱他们要按时服药,定期复查。

  通过此次送“医”上门活动,县中医院派专车专人送医上门,真正做到从“群众不便出门”到“专家入户回访”,提供全程服务,切实解决农村老人看病难的问题,为老年人带来健康和温暖,切实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截至目前,县中医院“流动医生工作站”下乡开展的活动共21次,派出医护人员168人次,服务群众2420人次,覆盖11个乡镇,96个行政村,实现医共体内偏远乡镇全覆盖。(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