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忙 健康护航有血防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血防站  作者: 朱娇娇   时间:2023-11-24 16:17:40   

  宿松融媒讯 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蓄滞洪区西起湖北省黄梅县西隔堤,东至望江县东隔堤,北依丘陵岗地,南靠黄广、同马大堤,地处长江中下游40个蓄滞洪区的最下游,是保障安庆宿松地区乃至长江下游地区防洪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宿松县承担防洪蓄水主要任务。来自全国各地的项目管理和施工人员聚集宿松,在各项目施工点忙碌。为确保蓄洪区项目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有效避免血吸虫感染,近日,宿松县血防站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到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宿松段、华阳河农场段、九成监狱管理分局段项目部开展血吸虫病免费查治健康宣教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血防站根据蓄洪区施工人员作息时间、作业地点的不同,组织多个党员志愿者分队分时段、就近设立血吸虫病查治点,为一线施工人员进行血吸虫病免费检查,力求将血防服务工作做实、做好,同时利用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施工人员宣传血吸虫病基本知识。

  血防志愿者还把收集到的建设人员联系方式、户籍地等基本信息建成数据库,一方面通过短信平台进一步宣传血防知识,另一方面加强与项目部负责人沟通,及时掌握施工人员的来去等基本情况,定期开展疫情监测,有效规避血吸虫病风险,确保每一名宿松蓄洪区建设者都能了解血防知识,掌握防护技能,尽量减少接触疫水,保护健康。(通讯员 朱娇娇)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