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监督 检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生监督所  作者: 杨雷   时间:2023-11-24 15:48:4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防范和化解生物安全风险,保障群众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11月23日,在县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宿松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县疾控中心开展了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实验室备案管理、组织机构管理、生物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人员管理、设施和环境、个人防护措施和应急处置、医疗废物管理等内容。经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人员培训未落实到位、生物安全相关的制度不完善、生物安全防护措施实施欠规范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宿松县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检查,强化各单位生物安全意识,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的单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保障公众及实验室工作人员身体健康。(通讯员 杨雷)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