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获得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 激励大赛多项表彰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疾控中心  作者: 石婷 王铁君   时间:2023-11-23 15:35:12   

  宿松融媒讯 近日,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举行,宿松县荣获“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全国百强健走促进县区”;县住建局、县疾控中心、县城关中学荣获“优秀健走促进单位”;5人荣获“优秀万步队长”、2人荣获“优秀县区传播信使”、10人荣获“减重达人”等诸多荣誉。

    今年是我县首次参加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慢病示范区领导小组组织全县29家机关单位34支队伍519名队员参赛。大赛期间,县卫健委积极强化协调工作,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发起,旨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整体健康水平,迄今为止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已经连续开展八届赛事。全县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使科学健走的理念深入人心,还积极推动大家逐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开展“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只是一个形式,其目的是为了增强人们的健康素养,“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倡导人们“每天坚持一万步,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健走需要坚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每个人都能走出健康,走出快乐。(通讯员 石婷 王铁君)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