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中医院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宣教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中医院  作者: 刘思静   时间:2023-11-22 10:31:30   

  宿松融媒讯 11月20日是第十个“心梗救治日”,主题是“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当天上午,宿松县中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分别在复兴镇中心卫生院、老岸社区、王洲村等地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村民纷纷前来咨询心肌梗死的预防、早期症状识别以及急救措施等问题,县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医护人员耐心解答,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心脏听诊、检查心电图,并通过胸痛知识宣教、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手法等多种形式提高村民对胸痛的认识,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提升全民救治能力。

  本次活动强化了当地村民对急性心肌梗死的认识,普及了急性胸痛救治流程和心血管疾病相关知识,宣扬了有胸痛、早求救、速通血管、早获益的救治理念,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刘思静)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