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卫生监督所对大型超市进行卫生监督日常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卫健委  作者: 曹贤梁   时间:2023-11-22 09:29:5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超市卫生环境,预防各类传染病在商场超市的传播,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持续增强经营者卫生意识和法制水平,提升大型商超卫生管理能力,近日,宿松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大型商超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国家卫生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重点围绕商场(超市)是否持有有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卫生管理组织制度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公共卫生知识培训是否完善、公共卫生用品用具及中央空调系统是否定期消毒、消毒产品购进登记及索证等内容进行了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根据现场检查及查阅相关资料的情况来看,大型超市的卫生状况总体良好,符合国家相关卫生要求。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不足之处,及时下达指导性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相关超市整改。同时,要求商场超市在客流量增多和营业高峰期时必须加大机械通风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确保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为全县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购物场所。(通讯员 曹贤梁)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