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生监督所  作者: 曹贤梁   时间:2023-11-14 17:57:41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消防应急自救和抵御灾害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单位防范处置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宿松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了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讲培训会上,教官以2023年消防宣传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知识、火灾预防与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全面讲解,还特别针对发生率较高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作了详细教学。通过案例介绍,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此外,消防专家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职工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单位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为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持续抓好单位安全消防管理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通讯员 曹贤梁)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