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人民医院:党建引领树旗帜 健康帮扶解民忧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曹诚   时间:2023-11-05 20:04:59   

  宿松融媒讯 为缓解老年群体看病就医难问题,切实为民服务,11月2日,县人民医院同县卫健委下派挂职干部积极沟通对接,组织内科第一党支部、外科第一党支部13名医务人员赴河塌乡斗山河村开展党建品牌建设暨健康帮扶活动。

  河塌乡斗山河村设61个村民组,7100余人口,年轻人大都在外务工,在村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居多。据统计,全村65岁以上的老年人约930人,属于健康重点关注监测对象。此次活动为群众提供义诊送药的同时,更侧重于普及脑卒中、胸痛等健康常识,提高老年人健康防范意识和科学防护理念,引导老年群体“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让农村尽可能地减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现象。仅仅一上午,健康小分队就接诊群众超300人,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免费发放了价值约5000元的药品。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坚持党建引领优质服务,以打造“健康宿松 松医先行”党建品牌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党建品牌服务活动,推动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大提升。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带动学科建设,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断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同提升的良好局面,全力推进“松医”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宿松”助力。(通讯员 曹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