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焰坤   时间:2023-10-30 08:53:19   

  宿松融媒讯 2023年10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卒中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脑卒中高危因素,提高群众卒中识别能力,10月27日上午,县人民医院在千岭乡卫生院开展“卒中早识别 救治效果好”为主题的脑卒中义诊宣传活动。

  义诊现场,来自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过往的市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教手册,宣传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卒中相关知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防治卒中。同时还开展健康评估、指导用药,告知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叮嘱大家定期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了解脑卒中疾病的危害。并通过情景剧的方式为在场群众演示了如何识别脑卒中的发生、发生脑卒中怎么处理等,让他们更容易理解掌握快速识别卒中早期症状的方法。

  义诊结束后,县人民医院专家以“脑卒中早期识别与处理”为题对千岭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了脑卒中知识培训。(融媒体记者 周焰坤)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