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妇幼保健院到许岭镇开展营养监测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石先华   时间:2023-09-21 16:31:23   

  宿松融媒讯 为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降低儿童营养不良和贫血状况,确保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普及惠民工程顺利开展,近日,宿松县妇幼保健院抽调技术骨干和许岭卫生院相关业务人员联合组成监测评估小组,到许岭镇大官村、甘霖村和白云村开展监测评估活动。

  评估组从三个村抽取的60余名儿童开展儿童营养改善监测评估工作,评估对象是6个月至24个月的幼龄儿童,内容包括儿童喂养情况调查、体重与身高测量、血红蛋白测定等,对儿童日常基本生活情况、健康知识、儿童营养包领取及食用情况等进行详细调查。评估组及时将儿童营养监测结果面对面反馈给家长,针对出现有营养不良的情况,医务人员当面向家长讲解婴幼儿喂养和儿童保健相关知识,倡导科学喂养,并为没有领取过营养包的儿童发放营养包等。

  通过此次活动,使家长进一步了解营养包的正确食用方法,科学喂养知识水平得到提高,适龄儿童贫血率和生长发育迟缓率大大减少。(通讯员 石先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