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水利局:多措并举 比学赶超 激励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石小雷 孙迎月   时间:2023-07-28 10:36:13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水利党员干部职工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夯实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今年以来,宿松县水利局多措并举,持续激发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一是建立线下体验空间。在显著位置设立“学习强国”宣传展板、二维码、桌卡、标语及打卡相框等“强国”元素,确定一名管理员负责空间的日常管理,组织开展主题宣讲线下交流、线下阅读、线下答题、积分兑奖品等活动。

  二是实行周提醒。每周五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登录学习情况进行提示,确保学习平台使用率和活跃度。

  三是建立月通报制。每月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新增积分进行排名公布,督促开展学习。

  四是建立季评比。每季度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积分进行排名,设立学习“积极分子”,规定登录天数不低于85天、学习积分在1700分以上的方具备评奖资格,对当月稿件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和省、市平台采用的分别加分。学习“积极分子”给予奖励读书卡,并在全系统通报表扬,目前已对6名“积极分子”进行了表扬激励。

  通过激励线上线下开展学习,“今天你学习了吗?”“你积分有多少?”不知不觉已成为水利局职工间的流行语。通过学习,干部职工增强了理论修养、提高了思想境界、涵养了理想信念,必将为推进宿松县水利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通讯员 石小雷 孙迎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