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2023年全县猴痘疫情防控技术培训班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疾控中心  作者: 王铁君   时间:2023-06-30 17:03:22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医务人员对猴痘的早期识别能力,提升我县猴痘疫情处置水平,日前,县卫健委组织举办了2023年全县猴痘疫情防控技术培训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耀平主持培训班,并对全县猴痘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刘生元对猴痘疫情防控进行技术培训。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及各民营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长和皮肤科业务骨干,县疾控中心相关科室骨干,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院长及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对全球、全国、全省猴痘疫情形势进行分析,并从病原学、传染源头、传染途径、临床表现、人群易感性、诊断标准、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

  会议指出,全县要高度重视猴痘疫情防控工作,要逐级开展培训,提升医务人员敏感性;要强化监测,特别是做好重点科室、重点人员的监测工作;要做好人员、物资、设备、设施等储备工作,为可能发生的疫情做好应对准备;要开展健康宣教,强化宣传猴痘的防控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防护意识。(通讯员 王铁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