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黄梅开展省际毗邻区域应急协作联动交流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胡贤   时间:2023-06-02 15:56:12   

  宿松融媒讯 安徽宿松与湖北黄梅水陆接壤,既山脉相连,又水域相通,两地人缘相亲,心手相连。为有力促进省际毗邻区域应急管理深度融合,切实提升两地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6月1日上午,黄梅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蔡俊峰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来宿松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省际毗邻区域应急协作联动交流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强军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县应急局应急物资仓库、应急指挥中心在建项目、安全教育考试点及实操室、应急值班值守室等。每到一处,县应急管理局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有关情况,并深入沟通交流具体工作。

  随后,召开了两地省际毗邻区域应急协作联席会议。会上,双方详细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各自取得的工作成效,重点交流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指挥中心项目建设、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建设等情况,深入探讨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跨省协作、近邻互助的应急联动新模式。会议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坦诚开放。

  双方一致认为,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首日开展的这次交流活动意义重大深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提出的要推动省际毗邻区域协同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积极探索建立省际毗邻区域应急联动新机制的重要抓手,是认真落实去年两地签订《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的具体行动。双方表示,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两地应急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破省际壁垒,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奋力开创两地省际毗邻区域应急协同发展的新局面。(通讯员 胡贤)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