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业务讲堂促规范提升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吴炜   时间:2023-05-30 16:35:5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机关干部业务能力,宿松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应急业务学习大讲堂提升年活动。本次提升年活动,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利用每个星期一早晨一个小时的时间,开展集体业务学习,由局领导及各业务股室轮流进行授课。

image.png

  5月29日早上8点,第四期大讲堂活动正式开讲,副局长陈渝松以“规范、协作、配合、提效”为主线,就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进行了授课。本次大讲堂着重介绍了应急管理制式执法服装着装规范、应急管理执法车辆使用停放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用语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记录规范、行政执法程序规范等日常执法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提醒大家要时时刻刻谨记应急人使命,要严格按照制式服装着装有关规定进行着装,保持应急良好执法形象。在执法过程中,要严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关规定,规范执法用语,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执法,打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忠诚担当的应急执法队伍。

  同时倡导加强股室业务协作,要全面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综合素质,不能管哪行就只会哪行,执法人员对应急业务要样样会,门门精,真正做到全面发展。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效率,提醒行政执法人员在日常行政执法检查中,要做好日常工作记录,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做到事事在心。在日常工作及执法检查过程中要条理清晰,真正做出应急高速度,真正当好一名应急人。(通讯员 吴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