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市林业局到宿松县良种培育基地指导油茶嫁接技术等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市林业局  作者: 邓宿正   时间:2023-05-23 16:58:12   

  宿松融媒讯 5月19日上午,市林业局柏晶晶等一行四人到安徽滋申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油茶嫁接生产工艺流程,并作技术指导。县林业局分管负责人陪同。

  在基地嫁接现场,从芽根洗涤消毒到嫁接车间,再到基地大棚,工人们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道生产工序,放眼望去呈现一片忙碌情景。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向市局领导详细介绍了今年我县油茶嫁接品种、数量及良种穗条来源等情况,同时根据油茶嫁接工艺流程带领市局领导依次参观了每一道生产工序,并讲解了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柏晶晶指出,各地要抓住当前油茶嫁接的黄金时间,帮助企业把控好良种穗条质量关和嫁接技术关,适时调控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加强田间管理,提高嫁接苗木成活率、出圃率,为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苗木保障。

  下午,市局领导检查了我县3家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产业发展、生产经营、效益产值、需求等情况,根据各企业单位的发展现状,提出了有关建议和发展方向。(通讯员 邓宿正)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