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3-05-19 17:53:32   

  宿松融媒讯 在第34个“全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宿松县卫健委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走进华亭镇振兴学校,以“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内容,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生动的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册、观看视频、 PPT授课等方式,为学校的师生们进行知识讲座,普及营养膳食健康知识。内容包括人体健康所需要的营养素及其来源、一日三餐的科学搭配、零食的选择,以及如何根据营养标签和配料表判别健康的食品等。倡导卫生、文明、节约的饮食习惯,提高青少年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的认识,将科学健康合理膳食的理念落到实处。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走进社区,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传播营养健康理念,让科普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学生及家庭形成良好的健康生活理念和正确的食品安全行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