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人民医院开展5.12护士节护理操作技能竞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段君   时间:2023-05-11 17:21:23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提高医共体内护理人员专业操作技能水平,夯实护理队伍基础,根据《关于在全县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于5月10日在孚玉山宾馆组织医共体内护理人员开展护理技术操作竞赛,医院及医共体成员单位共36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项目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及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每位选手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项目及出场顺序。上午九时,竞赛正式开始。竞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严谨,按照流程做好各项规范动作及要求,用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操作技能,展示了良好的护理精神风貌。评委们认真细致地观看选手的每一个动作,进行严格的考评,从选手的职业素养、操作过程、操作质量、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了公平、公正的综合评分。经过五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手术室荣获集体一等奖,新生儿科张丽霞荣获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一等奖,汇口镇卫生院曹含芳荣获心肺复苏术一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医共体内护理人员相互切磋交流,竞技能,展风采,营造医共体内护理人员互帮互学、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目标。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医共体内护理队伍的凝聚力,促使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通讯员 段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