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气象局积极参加“全国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周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气象局  作者: 江晏秋   时间:2023-05-11 10:18:46   

  宿松融媒讯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知识,县减灾委于5月9日组织教育、应急、气象、科协等部门赴千岭乡毛坝小学开展集中宣传和防灾知识进学校宣传活动,县气象局积极组织气象科普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县气象局摆设了气象科普展台;气象科普志愿者向在场学生宣讲了本地常见气象灾害种类、成因以及防范措施,介绍了气象预警信号的分类、等级、含义和防御指南;向师生发放气象知识、雷电灾害防御等科普宣传资料。

  通过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师生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毛坝小学师生科学防灾和遇灾自救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江晏秋)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