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市、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祝芳   时间:2023-03-28 15:54:00   

  宿松融媒讯 当前正值春暖花开季节,也是各种虫媒类疾病高发季节,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就是这类疾病,为切实做好这类疾病防控工作,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安庆市疾控中心、宿松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防控知识宣传。

    3月28日,为提高各村室医务人员早发现早诊疗能力,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对华亭镇卫生院及下属各村卫生室医生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特征及防控技术培训,增强基层医务人员诊疗能力与监测敏感性。

  同时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家深入华亭镇黄大村开展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知识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健康教育讲座,向广大茶农、护林员、防火宣传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什么是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特别是采茶、砍柴等活动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被蜱虫叮咬时如何处理等防控知识,同时深入茶园、田间地头与正在采茶的茶农进行面对面宣传,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主要在山地、丘陵地区流行,主要通过蜱虫叮咬传播,我县地形复杂,广大市民群众在丛林区要尽量避免在蜱虫主要栖息地草地、树林等处长时间停留。进入树林、草场要穿长袖衣裤、戴防护帽,扎紧裤脚和领口,离开时应及时进行清理,防止将蜱虫带回家,如有被蜱虫叮咬情况,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就医。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组织各乡镇卫生院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健康知识讲座、公众咨询、宣传栏及智医助理等多途径做好发热伴血小板综合征防控知识宣传。(通讯员 祝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