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华亭镇中心卫生院:携手防疟抗艾 共筑健康屏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中心卫生院  作者: 舒淑琴   时间:2023-03-04 15:29:3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动员全民共同关注和重视消除疟疾和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广泛宣传疟疾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2023年3月1日下午宿松县疾控中心聂股长在华亭镇中心卫生院就疟疾输入再传播和艾滋病防治知识作了专题培训:就全球疟疾形势,感染来源、人群、季节分布,发作周期及诊断、规范治疗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艾滋病疫情、流行形势面临问题等作了详细分析,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做到输入性疟疾病例和艾滋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疟疾、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及时就诊和配合治疗意识,营造了共同参与疟疾及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为全面落实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和艾滋病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舒淑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