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人社局联合调查队对城镇住户点开展调查记账工作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余成科   时间:2023-01-30 15:16:50   

  宿松融媒讯 1月30日上午,县人社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宿松调查队到复兴镇住户记账样本点高屯社区开展一季度住户调查记账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是讲述了记账工作的重要性,住户记账不仅反映了住户家庭收入支出、人情往来的实际情况,更反映了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高低,为国家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和民生政策提供依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对记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坚持实事求、日清日结、不重不漏的基本原则,对每月记账笔数、间隔时长、项目归类做细致讲解;三是要求镇政府、社区加强协调联动,镇政府、社区是连接记账户和统计调查部门,城镇居民增收业务主管部门的纽带桥梁,要主动对接,上下联动,确保住户所记账目规范有序。

  培训会结束后,记账户还就日常记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工作人员开展深入交流。(通讯员 余成科)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