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如期完成第一阶段年度国土更新外业核查举证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资规局  作者: 俞宏武 余成敏   时间:2023-01-19 17:43:12   

  宿松融媒讯 国土变更调查是自然资源领域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此项工作能够全面查清年度国土利用情况、获取和掌握国土利用基础数据,为国土资源管理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帮助有效科学决策的基础数据资料。

  为做好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宿松县资规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首先,在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监测图斑下发之前,主动对接县相关部门,全面收集了农业、林业、水利、交通以及本部门新增耕地、用地报批、生态修复、权属变化等相关基础数据资料。其次,强调县资规部门横向沟通、密切合作的重要性,过程中着重研判土地变化数据,狠抓过程数据质量,同步开展县局自查。再次,组织安排自然资源管理所(分局)全过程配合技术单位参与土地变更调查。

  截至1月17日,宿松县收到国家下发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监测图斑数量5469个,数量居安庆市各县市区第一,已完成调查举证图斑数量5469个;国家下发2022年度上半年地类变化图斑890个,已完成举证图斑数量890个;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跟踪监测图斑8068个,已完成应举证图斑数量373个;地方自主提取图斑数量1552个,已完成调查举证图斑数量1552个;首轮变更调查外业完成率100%,位居全市前列。

  1月17日,省厅工作指导组一行莅临我县检查指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踏勘和技术交流,指导组对我县前期开展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推进有序,成效显著,并要求再接再厉,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全省2022年度变更调查工作。

  年度国土更新调查是一项“摸清家底”的重要工作,县资规局将结合年度更新套合数据,认真分析研判耕地流向情况,尽最大努力查找耕地不合理流向,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我县耕地总量不减少。(通讯员 俞宏武 余成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