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审计局:审计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翼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审计局  作者: 肖丹妮   时间:2022-12-02 16:26:14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县审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宿松县高质量发展赋能添翼。

  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审计“经济卫士”作用,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积极当好表率,带头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审计调研、监督落实和建言献策,做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开展审计项目,对重大项目、重点资金、重大政策措施等开展全覆盖审计监督。积极推进审计整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促进相关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审计项目73个,截至目前,通过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22192万元,审计核减多计工程结算价款8169.03万元。

  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利用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及各类培训,学习最新理论成果和业务知识,切实增强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廉洁从审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打造“双向监督 廉洁审计”党建品牌,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通讯员 肖丹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