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卫健委“医”心守护群众口腔健康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桂诗文   时间:2022-10-19 10:46:07   

  宿松融媒讯 强部署抓落实。建立健康口腔行动专班,实行顶格推进、定期调度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了《2022年宿松县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对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目前,已完成全县4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置口腔科的年度目标任务,注册牙椅数13张,同比去年增加5%;9家民办口腔医疗卫生机构注册牙椅数32张,同比去年增加9%,扩大了口腔资源供给。

  强队伍提能力。完成乡镇卫生院配备专职口腔医师工作,服务人口超过2万的11个乡镇卫生院中4个配备了专职口腔医师,覆盖率达到20%以上。依托县口腔医疗质控中心,邀请上级专家到对口腔专业人员开展现代根管治疗、窝沟封闭等7项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编制《口腔健康知识手册》,分四批对全县208个村卫生室村医和22个乡镇卫生院业务骨干开展健康口腔行动业务和政策培训,持续提高我县口腔医疗服务能力。

  强宣传广发动。大力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加强健康口腔知识宣传教育,设立健康口腔专题专栏,制作口腔专家访谈、开学第一课《健康口腔课堂》等宣传视频,在全县村(社区)配备专(兼)口腔卫生保健宣传员,广泛宣传健康口腔行动科普知识。发动广大老师家长关注儿童口腔健康,实施3-9岁儿童口腔健康综合干预项目,截至9月,完成3-6岁儿童涂氟2320人,6-9岁儿童窝沟封闭2720人,完成率100%,大力营造健康口腔浓厚氛围。(通讯员 桂诗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