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商务局:扎实开展国庆节前成品油市场和重点商超安全生产大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商务局  作者: 黄娟 高平   时间:2022-09-30 17:55:2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成品油市场和县城区重点商超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节假日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县商务局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对重点商超,并联合县公安部门分成两个检查组对全县57家加油站(点)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重点检查成品油零售、危化品经营、安全验收、消防建设、从业人员安全资格等证(件)完备情况,对安全生产责任制、油品购销台账、散装汽油销售台账,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安全(消防)设施和运行、存储管理、应急(反恐)管理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散装汽油销售台账记录不全、工作人员防护装备穿戴不规范、警示标志因长期风吹日晒导致褪色不清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加油站(点)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增强应急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城区重点商超,实地检查了商场消防设施、应急逃生通道、特种设备和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各商贸企业要及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整治节日期间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员工技能培训,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市民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通讯员 黄娟 高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