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人民医院产科成功完成一例第四次剖宫产术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民医院  作者: 张丽玲   时间:2022-09-22 17:34:04   

  宿松融媒讯 8月15日,对于县人民医院产科人来说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但对于经历第四次剖宫产的陈女士来说是个值得记住的日子,她的四胎宝宝在县人民医院顺利出生了。

  据了解,陈女士分别于2009年在乡镇医院、2012年在外地有过剖宫产史。2018年她怀第三胎产检的医院都说风险高,在选择分娩地点时很慎重,经多方打听最后选择了县人民医院产科,那次母子平安。

  今年陈女士又再次妊娠,等到足月时她毫不犹豫地再次来到了县人民医院。接诊的医生详细地询问了病史,认真做了产科检查及辅助检查,术前经过充分讨论,评估术中可能出现的粘连及出血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在手术室,夏主任和吴燕医生一边安慰产妇,一边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项操作。打开腹腔一看,子宫下段与前腹壁粘连严重,夏主任细心的分离粘连,快速的取出胎儿,并应产妇要求行双侧输卵管结扎术,整个手术过程中仅出血150毫升,非常顺利!安全回到母婴同室的陈女士看着可爱的宝宝开心地说:“我相信你们医生,感谢你们!”

  随着国家三胎政策放开后,多次剖宫产的产妇增多,在县人民医院产科三次、四次剖宫产的产妇已是常态,这标志着产科的技术日渐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能得到孕产妇的信任对医务人员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欣慰,也是前进的动力。全体产科人将继续秉承勤勉精医、厚德尚道的院训,为母婴安全尽心尽力!(通讯员 张丽玲)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