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规范西瓜临时摊点 惠农便民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城市管理局  作者: 张辉   时间:2022-08-11 18:23:16   

  宿松融媒讯 为解决瓜农在中心城区无序摆放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的行为,实现城市管理以人为本,县城市管理局在总结往年工作基础上,提早介入,制订实施方案,在不影响交通、市容环境卫生和居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设置了13处临时西瓜销售点,多举措做好临时销售点的规范与管理。

  一是合理设置点位。通过前期摸底、宣传及筛选等,在不影响市容、交通的情况下,合理布点,尽量做到贴近百姓需求。

  二是强化自律管理。在临时销售点,均设置醒目标识牌,与瓜农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对照承诺书内容,引导瓜农规范经营,自律管理,在规定的地点、时间范围内经营,做到人在地净,人走地清,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三是加强监督巡查。加强对临时摊点的巡查频次,强化监督,对于违反管理规定的,及时予以引导纠正,加大区域内其他零星西瓜流动摊点巡查,统一规范到临时西瓜摊点售卖。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加强对各销售摊点及其周边的巡查管理,对辖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地段进行不间断巡查,规范临时摊点西瓜摆放位置,对部分流动瓜摊,特别是随意占道摆放的行为,坚决予以取缔,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畅通。(通讯员 张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