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商务局率先完成老城区改造搬迁任务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商务局  作者: 黄娟   时间:2022-06-22 09:46:21   

  宿松融媒讯 老城区更新改造能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急事、大事。自老城区更新改造部署会召开后,县商务局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搬迁工作方案,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6名精干力量为成员的搬迁工作专班。围绕指挥部既定时间目标节点,统一思想、倒排时间,因户施策、稳步推进,确保原糖烟酒公房搬迁工作安全有序。

  宣传发动,政策深入人心。工作专班发扬攻坚精神,不怕跑腿、不怕听难话,讲政策、讲法律、讲大局,“5+2”“白+黑”,分组宣传动员、逐户宣讲政策、签订搬迁承诺,不断提高搬迁户的思想觉悟,引导住户响应搬迁、支持搬迁。

  因户施策,认真分析研判。工作专班坚持每日会商制定,认真分析研究每户情况,分户制定“一户一策”搬迁方案。结合10户住户实际情况,划分闲置户、无房户、有房户三种类型,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动员闲置户搬迁,其他住户同步进行;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搬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暖心做法,搬迁顺利完成。针对部分病重、无房困难住户,工作专班一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发动搬迁,另一方面抓住困扰搬迁的难点、痛点,积极搜寻合适房源,力所能及解决实际困难,满足住户合理诉求,通过暖心工作法,促成公房住户顺利搬迁。

  截至6月20号,原糖烟酒公司10户住户搬迁及原百货闲置房的测绘评估工作已全部完成,率先完成指挥部分配任务,为老城区更新改造贡献了商务力量。(通讯员 黄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