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应急局践行“一改两为” 扎实推进 “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局  作者: 吴伟军   时间:2022-06-16 10:20:07   

  宿松融媒讯   宿松县应急局自开启全县工贸行业“安全大检查+”模式以来,切实践行“一改两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随着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来临,该局将继续利用“安全大检查+”模式,深入工贸企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企业安全意识。

  安全大检查过程中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近日,该局到复兴镇临江产业园开展工贸行业安全大检查,执法人员在安全检查过程中,除了检查企业安全隐患问题及安全管理台账外,还向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介绍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时间、主题及活动方案,督促企业积极落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企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全县工贸企业通过制作LED屏、横幅、海报,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开展“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专题学习等活动形式多措并举,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热潮。

  紧抓企业“安全员”关键少数 推进安全宣传“五进”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将安全之“风”吹遍企业,县应急局紧紧抓住企业“安全员”这个关键少数,召开安全员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会,将本年度“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内容及相关要求向各重点监管企业安全员进行详细介绍。强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积极履行企业安全管理职责,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起来,让安全理念入心入脑,并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同时,引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通讯员 吴伟军)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