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智慧防疫 便民就医——县人民医院启用预检分诊“智能门禁系统”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医院  作者: 朱燕   时间:2022-06-13 15:48:3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预检分诊能力,创造优质、安全、便捷的就医环境,近日,县人民医院同县电信局、数据资源管理局主动对接,积极协调,经过规划、安装、试运行等率先在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启用疫情防控智能闸机门禁系统。

  据了解,智能闸机门禁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身份证人脸比对、健康码识别、体温检测等核心功能,大大提高了快速核验通过、精准防控能力,实现人员安全有序地流动。同时还可实时记录进入院区的人员身份信息及时间,方便人员精准追踪和管理。

  所有人员在进入医院门诊部时,均需经过智能门禁系统(智能闸机)核验后方可通行。同时,医院仍保留了人工通道,主要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行动不便患者等特殊人群。

  智能门禁系统通过流程

  第一步:来院人员提前打开安康码,或持有已跟安康码绑定的身份证准备验证。

  第二步:通过智能闸机时将准备好的安康码或身份证对准扫码区,同时人脸对准右边测温点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扫码时无需摘下,排队时请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

  第三步:通过安康码或身份证、体温情况进行核验,安康码、体温均正常,闸机自动开门放行;安康码异常或体温异常,闸机不会开启放行。

  温馨提示:来院就诊请出示安康码!安康码申领方法:安康码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或者皖事通APP申领。使用身份证验证时,需已申领过“安康码”并与身份证绑定。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行动不便患者等特殊人群,可通过人工通道,由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流行病学调查登记后核验进院。

  智能闸机门禁系统实现对通行人员的快速认证、快速测温,使用信息化技术提高预检分诊能力,减轻入口人员拥堵的风险,有效提升了患者入院就诊速度,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群众创造更安全、便捷的就医环境。(通讯员 朱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