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召开森林督查案件“清零”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林业局  作者: 朱才宝   时间:2022-06-11 16:38:10   

  宿松融媒讯  6月8日下午,宿松县召开全县森林督查案件“清零”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市案件“清零”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保护好我县的绿水青山。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朱元松出席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松友通报了全县2013-2017年打击毁林专项行动、2018-2021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清零”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保护林地与保护耕地同等重要、林地红线与耕地红线是两条平行的生态底线”的认知思维,集中力量,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关于案件“清零”工作,会议要求,县林业局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措施,细化进度安排,逐一进行整改销号;要坚持边检查边纠正边整改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严厉查处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案件,切实做到案件查处、林地收回、追责问责“三个到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严格履行森林资源保护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做好源头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县林业局开展案件查处,协助做好植被恢复、树木补种、补办使用林地手续等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建立常态化的监督和执法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恢复一起,强力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使林地管理逐步迈入法制化和规范化管理轨道。

  对于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摸清问题,逐一解决。各地要举一反三,重点对当前影响松材线虫病清理工作的关键性、个性化问题进行梳理摸排,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到对单销号、见底清零。二是协同配合,加快进度。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三是落实管控,提高质量。各地要充分发挥责任区林长和生态护林员责任,深入除治山场,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检查和“回头看”,对疫木流失、遗漏除治、未除治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强化除治全过程管理,切实提高除治质量和成效。(通讯员 朱才宝)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