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工伤预防重宣传 政策文件进企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江俊   时间:2022-06-10 09:40:0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做好有关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更好地发挥工伤保险功能,提高企业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努力为广大劳动者织起劳动安全保障网。6月7日,宿松县人社局工伤保险股的同志到安徽庆松工艺品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工伤保险宣传,重点宣讲超龄就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相关政策规定。

  活动现场,县人社局工伤保险股工作同志对安徽庆松工艺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伤保险经办人员和一线职工进行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和业务经办知识培训、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尤其针对企业和职工都关心的有关超龄就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年龄规定、参保缴费基数以及工伤待遇标准等问题作出了细致的解答。

  据悉,2022年以来,截止6月初,全县劳动密集型企业工伤案件日益增多,占全县工伤案件比例高达36.14%。通过开展工伤预防政策文件进企业活动,旨在让用人单位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强对工伤预防安全培训管理,让企业一线工人进一步学习工伤预防知识,提高工伤预防意识,达到抵御风险,减少工伤事故发生的目的。(通讯员 江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