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举办“乐业宿松 让爱回家”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小鹏   时间:2022-06-10 09:16:24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促进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6月9日,我县举办“乐业宿松 让爱回家”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为优秀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沟通桥梁。招聘会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联合举办。

  当天上午,在山水公园招聘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全县的三十余家企业通过摆设招聘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细致地向应聘者介绍企业背景、任职条件、工资待遇、企业福利等基本情况,面对面与应聘群众交流洽谈。

  “宿松现在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就业方向也比较多,跟我所学的专业十分契合,还有很多帮扶政策,因此,我果断选择了回家乡求职。”出生于1999年的求职者程子奇是应届毕业生,在了解到招聘信息后,第一时间从老家赶到了招聘会现场,寻找在家乡发展的机会,“我们大学生选择返乡,既能留在亲人身边,又能为家乡建设作一份贡献,这是非常好的。”

  此次招聘会,不仅进行线下面对面招聘交流,还邀请了宿松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工种、诱人的薪资,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应聘上自己心仪的岗位,也让企业现场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员工,实现了工企“双向匹配”。

  “这场专场招聘会对我们顺源智纺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下个月公司一期工程的第三个车间就会投产,需要大量员工。今天我们招聘团队来了七八个人,刚刚我还参加了线上的招聘,和求职者进行了互动,效果非常好,已经送了两车求职人员去公司新厂区参观了。”安徽顺源智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卫东笑容满面地向记者介绍道,“现在的求职者学历高、素质高、年纪轻,这让我们企业在宿松进一步扩大发展、加大投资信心十足。”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入场企业32家,提供岗位3250个,招聘会吸引了600多个求职者到现场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6人,为全县返乡人员提供了广阔的择业平台。

  “为解决我县广大返乡人员就业创业的实际问题,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第一次举办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本次入驻我们专场招聘会的企业是我们县劳动密集型企业,有服装纺织类,电子信息类和机械制造类,能够提供的岗位有三千多个,希望我们广大返乡人员根据自己的专长和爱好选择自己喜爱的职业和岗位。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联手持续的推进专场招聘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为广大的返乡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宿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海松表示。(融媒体记者 陈小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