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五到位”推进无烟政府机关创建

【 字体:    稿件来源: 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 吴启义   时间:2022-05-22 13:17:56   

  宿松融媒讯 无烟政府机关创建以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对照《无烟政府机关标准》和《无烟政府机关评分标准》,多措并举创建无烟政府机关,加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管理、推进无烟政府机关建设、努力营造健康文明机关环境。

  组织管理落实到位。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领导小组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控烟领导小组成员,并设置控烟监督员3名、巡查员6名,对局机关和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控烟监督、巡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宿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和机关控烟工作计划,从组织管理、宣传教育以及奖惩制度和标准等多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并把控烟工作纳入股室考评,严格实施奖惩确保控烟工作。

  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展板、海报、折页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一系列控烟宣传活动,提高控烟意识。利用“世界无烟日”,积极响应“无烟中国”的活动口号,向广大职工和市民朋友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得到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

  培训力度组织到位。为加大机关干部培训力度,提高控烟水平,安排专人收集控烟知识,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广泛学习,让他们充分了解吸烟的重大危害,体会到健康的难能可贵,呼吁从领导班子做起,从党员干部做起,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不吸烟、带头戒烟、带头控烟的先锋模范作用,促使每位职工主动加入到控烟、戒烟行列。同时,每季度开展一次监督员和巡查员培训,使控烟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硬件保障设施到位。在会议室、走廊、办公室、办事大厅、厕所等地方张贴禁烟标志,时时提醒、警示机关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来维护他人和自己的健康。大会议室设有智能环保吸烟区,吸烟区的设置科学、人性、合理,得到了全体职工的肯定。

  监督检查落实到位。为使局机关控烟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该局不定期组织禁止吸烟制度落实情况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现场整改。建立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值班值守制度,对外来人员吸烟及时进行劝阻,对机关内部人员的吸烟行为严格禁止,使得控烟工作质量有了显著提高。(通讯员 吴启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