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抗疫新力量 青年有担当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县中医院疫情防控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中医院  作者: 安洪东   时间:2022-01-25 16:46:27   

  宿松融媒讯 “请您配合扫码,戴好口罩再入院”“根据防控要求,请间隔1米”“你好,自助机上可以挂号、缴费、打印报告单”……身穿“红马夹”的大学生们成为县中医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节即将来临,返乡人员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自1月11日起,县中医院团委招募高校返乡大学生参与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岗前培训,志愿者们分批在医院门诊大厅、预检分诊、检验科、影像科以及部分病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规范开展志愿服务。他们耐心劝导来院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来院患者,及时指引和解答群众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介绍,此次报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共有70余名,正是这群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在每次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疫情防线才能更加坚不可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青年担当志愿先锋,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 安洪东)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