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召开2021年度直属中学(中职)团委述职评议暨“一校一品”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县委  作者: 汪鑫   时间:2022-01-17 09:37:09   

  宿松融媒讯 1月14日上午,团县委开展宿松县2021年度直属中学(中职)团委述职评议暨“一校一品”工作部署会。团县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全县16所直属中学(中职)团委负责人参加。

  直属中学(中职)团委负责人通过PPT展示了本学校团委全年工作,包括日常工作进展情况、团委工作亮点、本校团委工作存在的不足及2022年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对各学校团委负责人的述职分别进行了互评打分。

  述职完毕后,团县委副书记余海赟分别就各学校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我县学校共青团(少先队)“一校一品”作出工作要求。

  团县委书记余玲对各学校团委上一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共青团工作的主阵地在学校,各学校团委需聚焦主责主业,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开展道德宣讲、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团员光荣感教育等形式,创设各自的亮点,依托学校定位及优势,充分挖掘整合资源,加强宣传推介。各学校团委要加强基础提升,包括入团仪式,团课教育等,基础工作等要落到实处;要加强品牌推介,结合当前阶段的学校共青团“一校一品”的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品牌推动作用;要加强宣传推介,活动开展的同时,应加强宣传报道,展现共青团员的精气神;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团委基本工作的同时,凝聚团员学生,举办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学校共青团的一份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汪鑫)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