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歆   时间:2021-12-06 16:52:4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呼吁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营造和谐文明社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县卫健委、团县委来到长铺镇程店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卫健委、团县委、义工协会分为程店小学师生捐赠了教学及体育器材等物品,并邀请“两弹一星”退伍老兵为学生们讲述了在新中国最艰苦的时期,我国的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官兵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安逸,一起并肩作战的英雄故事。县交警大队民警和律师结合生活实际,采取互动抢答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交通事故、防止校园欺凌等知识。活动中,程店小学为6名在家校共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家长颁发了“最美家长”荣誉证书。学生们还表演了舞蹈《少年强 中国强》等节目。(融媒体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