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委网信办聚力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网信办  作者: 吴皖松   时间:2021-10-20 09:04:15   

  宿松融媒讯 网络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网络安全宣传是帮助人民群众提升安全意识和必要防护技能,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之际,宿松县委网信办坚持求真务实作风,以宣传实效为结果导向,深入部署、扎实推进宣传事项。

  一是协同施力突出“靶向”教育。结合中央及省市有关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职责,绘制主题日进程图,制定宣传方案,瞄准安全教育靶向。向社会发布行动倡议,联络媒体企业创作小视频、H5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安全宣传作品,既注重人民群众对网络安全意识的培育,又强调人民群众对网络安全技能素养的提升。

  二是网上网下营造“大宣”氛围。要求各地各单位做足氛围营造大文章,发挥各单位电子条幅宣传功能,投放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标语200余处;协调户外广告大屏商家,利用2处交通流量大的户外大屏投放大型公益广告;组织属地网络媒体座谈献策,协调属地网站、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矩阵化推送网络安全信息,其中县融媒体中心在宿松新闻网推出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集纳相关报道24条,政务微信“今日宿松”坚持每日推发典型稿件6条次,属地各商业网站、公众号推发网络安全主题宣传15条次,实现了无死角多维度立体宣传,着力营造了强大宣传周、主题日氛围。

  三是全面出击提升“参与”效果。着力做好省市开幕式的网上直播扩散推手,发挥网络信息员作用,引导各地各单位即时收看开幕式直播,参与直播现场话题互动。在开幕当天,县教育局携手各中小学结合各地实际,举行形式简约而内容丰富的宣传周启动仪式,将网络安全课送进课堂;团县委依托团组织体系,号令青年团员向身边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并组织部分县直单位青年团员以网络直播形式话安全,以线上线下互动形式举办安全知识竞答;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开展数据安全法等专题视频讲座,会同县总工会、县妇联举办了“个人信息保护日”宣传活动;县人行发动各商业银行志愿者上街头散发折页,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县科经局协调各通信运营商通过短信平台向用户发送了温馨提示短信;部分乡镇或组织志愿者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将电信诈骗、信息保护等技能传入千家万户,或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将安全教育向农村群众延伸。(通讯员 吴皖松)

责任编辑:朱宜